大家都在淘
好评实物秀

家里有刚进小学的家长,最近你们备了速效救心丸吗?

 闲来无事翻翻朋友圈,看到好几个家长(主要是妈妈)都在发朋友圈诉说自己分分钟要炸毛的心情。
让我这个明年晋升小学生的家长倍感压力,我崽不用怀疑绝对也是能让我分分钟要暴跳如雷的好手。
前几天就和我说他不想上珠心算的课了,问他为什么?他说布置的作业好多啊,不想做了。我告诉他小学作业更多,他直接说那我不要上小学了。。。。好吧,我决定等幼儿园放假的时候带他出去捡捡垃圾,让他知道生活不易。。。。但愿别让他捡出乐趣来,阿弥陀佛。。。
配上看到的一条朋友圈,从照片里都能看出辅导孩子作业的家长是多么无奈。。。

图片:IOSimages.jpg

图片:IOSimages.jpg

图片:IOSimages.jpg

喜欢0
阅读:2610 | 回复:52

喜欢本帖的人: >更多

快速回复

沙发
辉美女
你现在就要给他安排课外作业。养成习惯。我现在是一个人带两,小的半岁,大的刚进一年级。现在基本不管他的学习,都是自己弄,多亏了头一年给他监督作业。。。
10-11 00:04 回复(2)
板凳
冷遇紫烟
现在我们家小学一年级,此刻十二点,我们还在读英语。
10-11 00:04 回复(2)
地板
LFR2017
冷遇紫烟:现在我们家小学一年级,此刻十二点,我们还在读英语。回到原帖
太苦逼了啊。。。!!!别吓我啊,才一年级就学英语了吗?
10-11 00:07 回复(1)
4楼
LFR2017
辉美女:你现在就要给他安排课外作业。养成习惯。我现在是一个人带两,小的半岁...回到原帖
我现在就是让他自己做作业,他做的时候还好,就是要他开始做的时候有点不太愿意开始,一旦做了还是比较认真,中途还是会监督他一次性做完,不监督做了一半就开始玩别的了
10-11 00:09 回复(1)
5楼
taylor
带六年级娃娃的妈妈全凭一口仙气活着,速效救心丸已经没用了。
10-11 00:13 回复(1)
我肯定拯救了银河系,女儿基本不要操心,希望到时儿子也这么给力。
10-11 02:50 回复(1)
7楼
lj36737867
每天一口老血梗在心头的妈妈飘过,唉,全凭意志力活着
10-11 03:51 回复(1)
8楼
lisabellz
我崽也刚进一年级,幼儿园的时候写作业也是这个样子,真恨不得丢掉去,刚上学的半个月也差不多,于是我也调整心态,避开家里任何人,包括爸爸,耐心的教,多鼓励,让他看到妈妈为他做的改变,他也就真的好很多了,会更用心一些。不过习惯也不是一天就养成的,这才一个多月,我估计我至少得坚持一个学期,说实话我内心还是有点崩溃的
10-11 07:04 回复(1)
9楼
灰灰兔
如果上一年级就要速效救心丸的话,那开始学写作文时还怎么活?现在小学对作文要求挺高的,我女儿五年级要求写500字。
10-11 07:23 回复(2)
冷遇紫烟:现在我们家小学一年级,此刻十二点,我们还在读英语。回到原帖
那要进初中了怎么办?作业成倍地增长,我崽小学时每天只花丨小时做作业,现在每天做到11点,还感觉时间不够用。
10-11 08:24 回复(0)
捡出乐趣就尴尬了
10-11 08:26 回复(1)
12楼
smarteye8260
刚进初中的表示要患抑郁症和焦虑症了
10-11 09:13 回复(1)
13楼
凑合算了
初三娃的妈妈来看看
10-11 09:26 回复(1)
14楼
htzhao256
哈哈哈,这个扶额动作完美的表现了什么是无奈
10-11 09:32 回复(1)
15楼
xxmm吴
自从娃上学起,家里基本没客人,五年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已养成,从一年级陪读的紧张到现在的佛系,我的作文画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,真不知道这日子还要熬多久,陪读的妈连朋友都没有了,每天学校,菜场,培训班,家重复的熬着!最爱看的是试卷上,作业本上老师画的优**!
10-11 10:09 回复(1)
16楼
jiangzi
我家没有,觉得还好,作业也简单,时间也多
10-11 10:51 回复(1)
17楼
潇湘猫猫
辉美女:你现在就要给他安排课外作业。养成习惯。我现在是一个人带两,小的半岁...回到原帖
是幼儿园最后一年就要安排么。求经验
10-11 10:51 回复(0)
18楼
婕猪
哈哈哈,陪作家长伤不起
10-11 11:46 回复(0)
19楼
萌小妖
这些事,让老公来,女的负责生,男的负责教,哈哈哈
10-11 12:14 回复(1)
20楼
爱多爱翔
哎,作为一个四年级的老妈,我还有一口仙气活着
10-11 13:46 回复(1)
我家大的四年级了,每天回家签个字,全靠他自己。不过一年级的时候培养做作业的习惯是最重要的
10-11 14:26 回复(1)
22楼
根根
灰灰兔:如果上一年级就要速效救心丸的话,那开始学写作文时还怎么活?现在小学...回到原帖
小学三年级刚开始写日记,要求就是300字的飘过
10-11 15:45 回复(0)
23楼
辉美女
LFR2017: 我现在就是让他自己做作业,他做的时候还好,就是要他开始做的时候有...回到原帖
陪读。。。 这是最重要的
10-11 19:16 回复(1)
24楼
滴水无痕
我家中班我就要备救心丸了,问老师今天教什么了,不知道,让画个画也不会,问他会什么,他回只会玩,真要被气死
10-11 19:39 回复(1)
25楼
LFR2017
taylor:带六年级娃娃的妈妈全凭一口仙气活着,速效救心丸已经没用了。回到原帖
上次随意瞄了下六年级的课本,我已看不懂。。。到时候我应该就是佛系妈妈了
10-11 21:20 回复(1)
26楼
LFR2017
18108438908:我肯定拯救了银河系,女儿基本不要操心,希望到时儿子也这么给力。回到原帖
真幸福,我多希望也有个这么乖的孩子别让我操心
10-11 21:21 回复(0)
27楼
LFR2017
lj36737867:每天一口老血梗在心头的妈妈飘过,唉,全凭意志力活着回到原帖
家中常备速效救心丸,救命的。。
10-11 21:21 回复(0)
28楼
LFR2017
lisabellz:我崽也刚进一年级,幼儿园的时候写作业也是这个样子,真恨不得丢掉去,...回到原帖
坚持把习惯养好,以后就好过了
10-11 21:22 回复(0)
29楼
LFR2017
灰灰兔:如果上一年级就要速效救心丸的话,那开始学写作文时还怎么活?现在小学...回到原帖
我读小学的时候好像作文是要几百字呢,作文还是要多阅读,才有素材可写
10-11 21:23 回复(0)
2007-2018cstong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
湘B2-20100079-1   版权所有:长沙天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返回顶部